close


陸客到日本不再爆買電鍋和免治馬桶,反而愛上了和風零食。日媒報導,最近1年陸客到日本光是買零食就買了50新屋火鍋料宅配7億日元(約合137億元台幣),讓日本原本規畫2019年食品和農林水產品出口2018年菜菜單目標提前2年達標。

陸客最愛紀念品

介面新聞24日依據日本經濟過年送禮排行榜新聞中文網報導指出,日本農林水產省本月發布資料顯示,2016年訪日外國遊客帶回國的食品和酒類的購買金額達到2897億日元,其中「零食類」消費占1308億日元,「其他食品、飲料、酒、香菸」占1589億日元。在日本零食的消費額上,大陸高居首位,過去一年買了507億日元,占總體消費額的39%。在大陸之後,買日本零食、酒水較多的是台灣、南韓和香港。高級商品銷量減少

日本政府觀光局資料顯示,2012年至2016年,訪日遊客在日本的消費中,零食和飲料、酒水、香菸等產品銷售額成長迅速,2016年消費是2012年的3倍多。此外,化妝品、香水、醫藥品、保健品等的銷售成長明顯。2016年反而是相機、攝影機、手錶等高級商品的銷量相比2015年大幅降低73.9%,家電的銷量也減少。爆買更注重體驗日本政府曾提出要在2019年使食品和農林水產品出口額比2016年增長30%,達到1兆日元,如果算上土特產,目前已經達到這個目標,陸客也成了最大的入境旅客貢獻者。日本旅遊業表示,2015年陸客在日本購買人氣最高的商品是日本免治馬桶、電鍋,但很快就有了轉變;2016年變成吹風機、刮鬍刀等小電器,還有口罩和潤喉糖。今年買這些商品的遊客也變少了,最主要的是陸客到日本旅遊已經從「爆買」轉向更注重體驗,於是在遊玩結束後,更多的人會帶些日本特色的零食回國分享。最近一年,陸客在日本大買零食,讓許多頗富盛名的日本零食公司受益。例如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2016年賣了164億日元,較前1年成長26%,其中零食銷售就成長62%。其他火爆的日本零食包括Royce生巧克力、薯條三兄弟、東京香蕉蛋糕等,在各機場免稅店都成了陸客的最愛。(旺報)

大陸人來台灣買什麼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staceysherx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