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今年4月針對中國鋁業啟動「323調查」後,美國商務部8日指出,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鋁箔產業涉及政府補貼行為。一旦年底的終裁認定此項指控,美國將對中國鋁業祭出高額的「雙反」(反傾銷、反補貼)關稅。分析人士稱,由於中國先前對美國的乾玉米酒糟徵收反補貼稅後,美國隨即對中國的鋁業展開傾銷調查,兩國政府在這兩大產業上頻頻角力,顯示中美貿易前哨戰可能已經悄悄登場。



事實上,儘管鋁材及乾玉米酒糟均非中美貿易的主力,但中美兩國近期卻頻頻在這兩項產品上大作文章,分析人士指出,今年1月分,中國先是對美國乾玉米酒糟課徵42.2%至53.7%的反傾銷稅及1.2%至12.0%的反補貼稅,美國隨即釋出要制裁中國出口鋁材的消息,並在今年台南 烤肉食材高雄年菜外帶4月分啟動「323調查」。對中國官方補貼中國鋁業情況展開調查,外界就認為,這是對中國上述「傷害」美國農業的一個報復。年底恐祭出高額關稅南投火鍋推薦 平價團購美食中壢

值得注意的是,在歷經數月調查後,美國政府終於對「323調查」的初步結果做出回應。美商務部表示,初步裁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鋁箔產品接受了16.56%至80.97%不等的政府補貼,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今年底就此作出終裁。根據美國商務部資料,2016年,中國出口美國鋁箔價值3.86億美元,從中國進口的鋁箔在2014年和2016年之間增加了近40%。中國作為美國最大的鋁箔供應商,2016年占70%以上的美國進口分額,換言之,按照美國商務部的指控,美國超過7成的鋁箔市場都被中國業者搶走了。川普首宗傾銷控訴案事實上,這起控訴中國鋁業傾銷的案子源於美國鋁箔生產商向美國政府提交了請願台灣各地伴手禮書與指責中國生產商收到補貼在美國市場「傾銷」,這也是川普總統上任之後的第一起傾銷控訴案,因此,其結果對於美國的中國貿易政策,具有很高的指標意義。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將分別於10月和12月對上述調查作出終裁。如果終裁認定,美商務部將會要求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對相關產品徵收「雙反」關稅。(旺報)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staceysherx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