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車肉乾 推薦











▲澳洲「新可倫坡計畫」今年將有118位學生來台。(圖/翻攝教育部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燒烤 復興報導

今年大學繁星剛放榜,各大學祭出高於以往的名額,顯現對少子化浪潮的擔憂。不過今年將有118位來自澳洲的學生到台灣研習或就讀,教育部表示,這是對「新南向政策」的鼓勵,也期許各大學能往南太平洋發展,擴張更多生源。

澳洲政府在2014年開始推動「新可倫坡計畫(New Colombo Plan)」,透過提出申請計畫、擇優補助獎學金的方式,鼓勵澳洲學生到印度太平洋區的各個國家進行研習及工作實習。台灣在這3年都受邀參與,各大學也與澳洲的大學簽訂姊妹校、雙向研習、合作備忘錄等;今年的118個名額中,就包含3位獲獎助學金、預計來台學習一年半的優秀學生。

教育部表示,3位學生分別來自澳洲國家大學、蒙納許大學及西澳大學,將到台大進行神經科學、電子工程以及亞洲經貿領域的學習與專業實習;3位學生在去年11月先與台灣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的代表見面,也對即將赴台學習中文與專業實習表達高度期待。

▲澳洲總督Peter 2018年菜菜單John Cosgrove,也是新可倫坡計畫贊助人。(圖/翻攝澳洲政府官網)

今年118位來自12所澳洲大學的學生中,比較特別的是從西雪梨大學計畫來台灣進行教學實習的學生,西雪梨大學由於成功申請到連續3年的補助,在2017到2019之間,會陸續送教育相關科系的人才到台灣教學,今年7月是第一批學生,由姊妹校南台科技大學安排到台南市的國民中學進行英語教學實習。

教育部提到,2017亞洲教育者年會在高雄舉行,澳洲的大學校院代表也會組團出席,如果有意辦理「新可倫坡計畫」的大專校院,本月的20到23日也可以趁機把握機會跟代表洽談合作細節;如果不克出席,也可以請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協助。



年夜飯新竹

圍爐餐廳 台北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staceysherxl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